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系列讲座成功开讲

作者:尚翠娟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92

42日至7日,滁州学院特聘教授、台湾淡江大学张志勇教授协同台北商业大学廖文华教授来校交流,受邀为我校学生做多场学术报告。

42日,张志勇教授、廖文华教授面向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教师,分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研究进展及论文撰写”、“大数据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该系列报告旨在为学生和教师们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的研究进展和相关学术论文撰写的技巧。

在学术报告中,张志勇教授从生活中的案例入手,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对日常生活、现代产业、教育事业的巨大影响。他认为,人工智能技术新技术正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生产、甚至教育方式,我们应该以积极的态度拥抱新技术,让技术成为我们的助手、成为我们能力的延伸。廖文华教授分享了大数据技术在金融、教育、工业等领域中的应用。他认为,随着各种大数据技术的不断涌现,大数据技术将逐渐成熟,可以实现更为复杂的应用。

46日、7日,张志勇教授面向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分别作了题为“前瞻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及其物联网应用”的学术报告。该系列报告从技术、应用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对物联网技术进行了前瞻性探讨。廖文华教授面向我校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分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应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该系列报告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现状、趋势、应用领域和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的系列学术报告不仅丰富了我校师生的知识储备,也为我校师生开拓了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视野,激发了学生对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未来发展的思考。(通讯员:张志远,审核;陈冬花)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