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强化班导师责任担当,做好学生学业“导航员”

作者:方纯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75

  为更好地增强班导师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班导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信息学院于10月26日举行新晋班导师聘任仪式,学院院长赵生慧、院党委副书记、正处级组织员王芸及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赵生慧为每一位班导师颁发了聘书。她鼓励班导师认真主动工作,落实导学导航职责。王芸通报了上一学年度学院各班级考核结果,她强调班导师要从班级考核各项指标入手,细致分析班级学情,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指导。同时她也对新晋班导师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她指出,班导师工作要落实“一条主线、两个抓手”的工作思路,即以学生成长、发展为主线,以学业指导和创新创业培育为抓手,积极主动作为,提升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引导学生将专业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达到学以致用。

 信息学院历来非常重视班导师队伍建设,注重发挥班导师育人实效。学院于2020年成立导师综合管理办公室,专人负责班导师的管理、评聘和考核工作。出台了《信息学院班导师工作手册》《信息学院班导师主题班会》《信息学院班导师考核办法》《信息学院班导师遴选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文件,进一步规范和量化班导师指导工作,强调指导的过程管理和育人实效。(通讯员:吴豹 审核:江文贵)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