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做一个感恩的人

作者:张奥运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454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同时他们可能会给予我们不同程度的帮助因此,我们应当常怀感恩之心。从小时候起,就领受了父母的养育之恩,等到上学,有老师的教育之恩,等到我们大学毕业之后,在工作上,又有领导、同事的关怀、帮助之恩,等到以后等我们年纪大了之后,又免不了要接受晚辈的赡养、照顾之恩

但是对于我而言,在现阶段,除了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情之外,让我觉得最为珍贵的情谊是师生情。记得在一年前我第一次去复习中心,那里的校长很和蔼的问我为什么选择来这里复习,当时我就说是同学推荐的,他们说这里间的还不错,然后我就来这里看看,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就呆在了这个复习中心,虽然学习有些苦,但是生活上我觉得过的很快乐。

在过往的一年中,我们的校长不仅教我们知识,还教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处理一些人际关系。我这个人有时候有些傻,脑子转不过来,遇到一些人际关系不是太会处理,然后我们校长就没事的时候叫我去办公室给我聊一聊,现在想起来觉得我当时是非常的傻。在我校长的一年时间教导下我逐渐懂了一些人情世故以及如何生活,我觉得这是我这一辈子中最大的人生财富,让我受益匪浅。

现在的我,慢慢的懂得了什么是感恩,人这一辈子为什么要做一个感恩的人。我觉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淡,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这对于现在的孩子 来说尤其重要。因为,现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们只知有自己,不知爱别人。所以,要让他们学会“感恩”,其实就是让他们学会懂得 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感恩教育让孩子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通过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的生活。当孩子们感谢他人的善行时,第反应常常是今后自己也应该这样做,这就给孩子一种行为上的暗示,让他们从小知道爱别人、帮助别人。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今年暑假我和另一个同学一起给我们校长打暑假工。今年暑假我觉得我长大了好多,做事情之前思考的更多了,这一切都是在暑假懂得的,因为在打工期间不止是我和我同学二个人在那里,当时还有二个学长也在那里帮助校长,由于我和我同学是上午给我们校长打工,下午我们出去给别人发传单。我们的那个学长就觉得我们走的早,没有好好干活,就向校长举报我们说我们偷懒,其实是他们不想干活,然后就不想让我们走,当时我们还是非常的气愤。好在校长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又和我们聊了好多,从那以后我就在做事情上变得更加认真,因为我知道人在做天在看,我们的付出终将会有回报的。

在老师的教导下我学到了好多,懂得了好多,感谢恩师,认识你们是我一生的财富。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