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感恩,那一“丝”温暖

作者:曹志成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324

温暖,是一个美丽而让人心所颤动的字语,让我们心存温馨。感恩,源于这一“丝”温暖,我们心存温暖,便拥有了感恩的一颗心。

人是这个世界上拥有与动物不同的情感的生物,我们因为有了这样感情才有了温暖,才能拥有感恩之心,感恩之情。从前的我们一直都不懂感恩这个词,也不知如何去感恩。当我们了解他的本质之后我们在青涩的年龄,却羞于开口说出那一句:“谢谢。”当我们又读懂了他一些的心时我们却又正值叛逆,无法说出那句:“妈妈,爸爸辛苦了。”。而我们到了这个年纪渐渐懂得了感恩的真谛,也懂得了如何去感恩,如何去表达我们的恩情,更加懂得我们不该羞涩,也不必感到不好意思。因为他们是我们的爸爸妈妈呀,他们让我们在这个世界降临,养育我们这最闹腾的十八年。让我们生活在这个满是温暖的世界之中,拥有一颗温暖的心,而我们又有何理由不去爱他们,感恩他们呢,又有什么理由去说我没办法说出那一句话,哪一个词,又有何理由去认为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呢。感恩在于我们的心当年我们懂得感恩二字真正的含义之后,也许你就不会再像如今这般了。

你见过四十度的微笑吗。那是一个寂静而又灯火通明的夜晚,灯火不再是那些城市中的霓虹灯,而是一盏又一盏的台灯。那是学子们在挑灯夜战的痕迹,一张一张试卷被刷完的记忆,可是只有我们自己在孤军作战吗?不,我们的身后还有那么一群人陪伴着我们一路勇往直前。在我们为了一道题烦恼时,我们的老师走近你的身旁,耐心而又温和的讲解这,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这是什么,这是爱,这是温暖;而他们在看到我们舒展眉头时,嘴角轻轻扬起了四十度的微笑。当我们因为一次月考失利而懊恼,而忧郁是,是妈妈轻推你的房门手中端着一杯温暖的牛奶,抚摸着我们的额头轻声告诉我们不用这么担心,下次在努力就好了,给了我们一个四十度的微笑,不在说些什么。只是静静的在一旁陪伴着我们到深夜。而我们在最后却没有说声谢谢,这是我们的遗憾。因为妈妈的微笑,我们又拥有了希望,再次从跌倒的地方奋力站了起来。

这样的一群可爱的人,在我们最需要支撑的时候给了我们依靠的肩膀,让我们不再害怕。是他们让我们走向了成功的路,是他们让我们走向了我们的梦想,是他们让我们走向了我们心中所向往的那片天地。

曾经,我们没有让说声谢谢,没有说声您辛苦了,更没有为他们做过什么,而如今的我们长大,懂得了一些事,懂得了一些道理。当我们步入大学时,这是我们为感谢父母老师和那些爱我们的人走出的第一步,我们需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说出那句憋在心中许久未曾说出的那句话:“您辛苦了。”,妈妈爸爸您的余生让我来守护。

感恩那些时刻存在的一“丝”温暖,那些我们不曾说过谢谢的人,那些为了我们而默默付出的可爱人。你们的余生我想陪你们度过。谢谢,你们陪伴我的童年与青春。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