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感恩伴我成长

作者:曹胤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221

在当今这个世界,时代在不断的发展,我们也在不断的学习和进步,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一些人,不断的帮助我们,激励我们前行。

古人说:滴水之恩,须当涌泉相报,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做人最基本的品德。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就会发现人生中需要感恩的人有很多,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感谢我的朋友,给了我关怀和友谊;感谢我的老师,给了我知识和技能; 感谢曾经伤害过我的人,因为你们让我变得更加的坚强。

在我们遭遇挫折时,会有人安慰我们重新振作起来;在我们遇到困难时,会有人陪我们度过难关;在我们经历了很多次失败之后想要放弃时,也会有人不断的鼓舞我们去克服难关。在成长的道路上,给予我们援助之手的人太多太多,我们需要感恩的人也太多太多。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得到进步与提高,我们才能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当然,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也有着让我感激不尽的人。

在以前我上中学的时候,我的成绩并不是很好,每次考试对于我来说也都是个噩梦,因此我也很害怕考试。甚至有时候觉得自己根本不是一块学习的料,所以我也就自暴自弃,不想去学习。在后来的一次考试中,我一如既往,又是一次取得了失败,这一次,我的班主任找到了我,他也并没有像以前一样去批评指责我,而是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自己都放弃自己,还有谁能去帮助你呢?”听完他的话,我仿佛像被拍醒了一样,意识到,我的人生不该只是这样,我需要不断的奋斗努力,才能获得我所想要的。

后来,我开始振作起来,开始拿出了我很久没有翻过的资料,开始听一直以来都没怎么听过的课,我正在尝试着去改变自己堕落的生活。我的成绩也因此而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再到后来的期末考试时,我也并不再像以往的那样畏畏缩缩,我胸有成竹的走进了考场,等待着监考老师分发试卷。考试时,我运用着那些早已烂熟于心的知识点在试卷上写着。当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也取得了全班第八的好成绩,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了原本堕落的生活,从而取得了成功,我觉得这也是我人生路上的一次胜利吧。

经历过这件事后,我也明白了一些人生道理,就像我的中学班主任一样,我们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自己,只有不断的去努力进取,才能得到真正的进步和提高,才能让自己在有限的人生中焕发无限的光彩。

同时,生活告诉我们要时时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只有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人才会变得更加得善良。我们在取得成功时,也不应该忘记默默在背后帮助自己鼓励自己的人。我的中学老师不仅仅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们要学着去感恩别人。这其中的点点滴滴,一个个动人的情景把我们的生活点缀得精彩美丽,也把我们的记忆巩固得刻骨铭心。所以,只要拥有一颗真诚的心,一颗感恩的心,生活就会在我们的感恩中变得更加完美!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