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莫负时光律动,感恩一路所有

作者:陆一博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189

叶子飘落,化为泥土是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感恩如花,永远散发着最芬芳的味道,感恩如星,点缀最美丽的夜空,感恩如歌,奏响最动听的旋律。时光因此而律动,感恩也因此而生。

从我们第一声嘹亮的哭声起,我们要感谢的人就一个一个在我们成长的路上出现,我们要感谢为我们付出的所有过客。从只会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们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爸妈,到第一次踩着小脚丫跌跌撞撞地走路。第一次背着书包走向学校,第一次拿回考试成绩,第一次离开父母.也许你从没注意到在这无数次的第一次中,在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败,每一次犯错误父母都会牢牢记在心头,陪在你身边,给予你默默的支持。小的时候,我总把父母对自己的爱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总是不断地抱怨自己的父母,与他们吵架,与父母顶撞!但是,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我们的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我们的父母。当我们获得成功时,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是我们的父母。当我们在外学习时,时时牵挂我们的人,还是我们的父母,我们虽不能在生活上为父母分担艰辛,但我们可以在他们劳累的时候,为他们分担压力,奉上一杯温热的茶;在他们失落的时候奉.上一句安慰的话,这应该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啊!因为他们是我挚爱的人啊!也是我们最应该感恩的人。

我们第二个该感恩的人就是我们的老师了,他们无私地奉献他们的青春,将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细心浇灌,这其中又包含了多少的汗水,也许,老师那丝丝白发就是最好的见证。当我们在学习方面的压力下,是老师为我们披荆斩棘,让我们可以心无旁骛的学习。我以前听说过这样一句话,老师传道授业解惑之恩不可不报,老师在我们成长道路上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需要我们心怀感恩之心去报答老师。

在学校,除了老师,还有一个女孩值得我去感恩。是她让我知道了,努力是多么重要,记得以前为了教他一个题目,我会想到半夜,然后让她能够听懂。是她在我情绪低迷的时候给我安慰,陪我谈心,让我开心,让我笑。也是她让我有了早起的习惯,因为我怕,怕我配不上她,我就是要努力,因为就算现在配不上,以后也要尽力去配上她。以及也要感谢她原谅了我高考前夕对她的冷暴力,因为我怕每天想她就没法全神贯注的去学习,这是我在为我的未来而负责。最后我也十分感谢她在高考后的离开,是她的离开让我得以释怀。我当初那么喜欢的女孩也成为了我青春的遗憾。但是我也特别感谢她,因为她我的努力才变的有意义。

考上大学之后,我做了一件我绝对不会后悔的事,就是加入了院篮球队,也遇到一群改变我的兄弟和学长,因为我们要打新生杯,所以每天都要训练。开始几天我们还要军训,那个时候真的很累,不只是身体上的。学长们一直在问我们,要走吗?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变得更强,但是我知道我一定不能放弃。因为曾经我就放弃过我所热爱的一次,所以这一次无论如何我也不会放弃。每天午训,晚训,学习,吃饭,睡觉,生活仿佛就像一张纸一样单调而干净。虽然说最后我们的成绩确实不好,但是这些日子回忆起来却变得苦涩且甘甜。而我觉得我的兄弟们和十几位每天陪伴我们的学长最值得我去感恩;一个人的路黑暗且泥泞,是你们的陪伴路才变得好走,尽管我们会拌嘴,但是我们从不生对方的气,这是属于我们的兄弟情义,也最值得我们珍惜且感恩。

因为她们,我度过了一段段难忘的日子。在生活中遇到的人,无论失去或拥有,我们都应该要珍惜,因为这就是你生存的意义。感谢宠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了你幸福;感谢嘲笑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了你动力;感谢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与你信心与希望;感谢伤害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成长.用一颗真挚感恩的心珍惜回报自己生命中的每个人,方才不负时光之律动。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