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信息学院:举办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前沿技术学术研讨会

作者:金恒越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798

为迎接滁州学院70周年校庆,加快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信息学院举办迎校庆系列活动。20201030-1031日,迎校庆系列学术会议—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前沿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滁州学院顺利召开。会议邀请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淡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海内外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告研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信息学院院长赵生慧、副院长马丽生和姚光顺,信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李庆宏副校长在开幕会上致辞,向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前沿技术学术研讨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会议的海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

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熊辉教授在会上作了《Talent Analytics: From Rule of Thumb to Data Science》的主题报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陈以农教授作了《On Developing Collaborative Robotics and AI Applications》的主题报告,淡江大学张志勇教授作了《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与台湾产业案例分享》的主题报告,北京科技大学刘宝林教授作了《认知计算前沿进展》的主题报告,太原理工大学强彦教授作了《“医疗文本”指导的医学影像对抗增强》的主题报告、英国莱斯特大学张煜东教授作了《基于深度神经网络与胸部CTCOVID-19检测模型研究》的主题报告。海内外专家学者从认知计算前沿进展、“医疗文本”指导的医学影像对抗增强、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与台湾产业案例分享等方面展开广泛研讨,形成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广泛共识。

赵生慧在总结会议时指出,人工智能运用十分广泛,尤其是医疗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我们应加强人工智能的应用研究,学院鼓励老师针对人工智能在各领域的应用积极进行相关探索,以期取得相关成果。

此次大会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海内外高校的联系与合作,开阔了教师的学术眼界。这对进一步推进学院整体科研水平提升,助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张志远,初审:马丽生)


终审人: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