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设目标
建设目标

 

根据滁州学院的办学思路和办学定位,按照教学型、应用型高校的教学理念和要求,整合网络方向优秀人才,推进教学改革。本团队将深入地开展教学内容、手段和方法的现代化改革,努力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的基本环节和实践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多成果,加大力度进行课程和课程群建设,按照省级教学团队标准,把网络工程教学团队锻造成一支在省内有较大影响、有一定优势的教学和科研团队。主要有以下建设目标:

1. 提升专业整体教学水平

通过组建网络工程教学团队,明确专业重点扶持的课程或教学改革方向,找准切入点,能充分发挥其在教学改革中的引领作用。围绕具有较好教学改革基础的教学改革项目进行扩充、提升和整合,确保在较高层面上推进教学改革,以此为辐射源,带动计算机系各专业教学改革的进展。

2. 锻炼和培养高水平教师队伍

由于教学改革缺乏投入和激励机制,多数教师把主要精力用于做科研,在教学上投入不足,缺乏教学改革的氛围。通过组建教学团队,重点对有学术造诣、热心教学改革的中青年骨干作为带头人进行培养,推出教学骨干和教坛新秀等,整合优势力量,锻造教学团队。通过组建教学团队,可以有效整合教学资源,鼓励和引导在教学改革方面的教师合作,以团队为基础对学生进行综合培养,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也为教师教学合作机制和协作氛围的形成起到推动作用。

3. 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

对网络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办学定位、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结合就业市场形势以及现有师资力量,着重内涵建设,重视实践能力培养,逐步培育出相应的学科专业特色,以培养更多业务素质高、适应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整合学校现有的学科资源,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建设平台作为网络工程专业的实践平台,同时也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4. 教研、科研、课程与教材建设

    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以及其它相关活动。围绕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人才评价模式改革、创新人才能力培养等内容,积极开展各类教学研究项目,撰写教学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