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系:与市清流小学党支部深化共建工作

作者:黄晓玲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2

320日下午,滁州市清流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杰带领50余名师生,来到信息学院,与计算机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计算机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黄晓玲与部分党员教师热情接待了清流小学师生。

20231月,计算机工程系党支部与滁州市清流小学党支部签订了共建优质信息技术课程合作协议。一年来,计算机工程系党支部选派5名党员骨干教师成立专业教学团队,精心设计信息技术课,建设适合小学生编程的校本特色教材,承担了清流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信息课教学任务,目前已服务288次。

交流会上,张杰介绍了清流小学党建工作创新实践,介绍了支部共建合作取得的成效,希望与计算机工程系党支部能有更多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计算机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黄晓玲介绍了党支部建设情况,及一年来与清流小学党支部共建取得的进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王正山副教授分享了以赛促学的教学改革实践及取得的成绩。

党委副书记郑晓华参加交流会,感谢清流小学搭建的服务平台,充分肯定两个支部共建取得得初步成效,高度评价了计算机工程系党支部和党员教师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学科专业特长,积极服务地方学校,帮助孩子提升信息素养作出的努力和探索,希望两支部能够进一步深化共建合作,提升服务水平、凝练服务品牌,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贡献力量。

当日,在计算机工程系党支部精心安排下,清流小学师生参观了信息学院大健康养老与机器人两大实验室,亲身体验了学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最新成果。小学生们还以“机器人与人类共融的未来生活”为主题进行分组绘画。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勾勒出一幅幅充满科幻色彩的画面,展现出了他们对未来科技生活的美好憧憬。(通讯员:方纯  审核:吴文杰)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