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与鼓楼社区开展结对共建 打造“大学+社区”党建联合体

作者:方纯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7

为更好的链接学校和社区资源,促进校社双方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服务基层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构建资源互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的“大学+社区”校社共建合作新模式,3月4日,信息学院与滁州市琅琊区遵阳街道鼓楼社区携手合作,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全力打造融合并进的校社“党建联合体”。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院长赵生慧,副书记郑晓华,副院长陈冬花、杨斌及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等一行9人参加活动。


吴文杰一行受到了遵阳街道组织委员景溢、鼓楼社区党委书记汪星等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会上,汪星对吴文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了鼓楼社区的基本情况、文化底蕴,并就党团共建、社群活动规划、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入合作提出了意见;吴文杰详细介绍了共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对双方未来合作表示殷切期待。随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开展了中心组联组学习暨座谈交流会。通过领导领学、实践践学的方式,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同时,通过参观社区皖东党史馆,集中开展了一次党员党性教育活动,引导党员更加细致全面的了解皖东党史和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夯实铁心向党的思想根基,激发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下一步,信息学院党委将以“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为牵引,以“加微联带”为方法,以“党建共商、学习共促、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服务共融、发展共谋”为目标,深入推进“大学+社区”校社合作共建,发挥高校与社区在党团共建、实践育人、科研合作、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协同作用,充分激活高校服务社会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赵亚飞,初审:吴文杰)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