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赴滁州市鼓楼社区洽谈“大学+社区”合作项目

作者:方纯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5

为切实提升实践育人质量,强化服务地方成效,12月15日,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院长赵生慧一行4人赴滁州市鼓楼社区开展交流,共同探索推进“大学+社区”合作共建新模式。

学院一行受到了鼓楼社区党委书记汪星、遵阳街道纪委书记杜红梅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党建工作、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展开交流。汪星介绍了鼓楼社区的基本情况、文化底蕴和党群活动规划,他围绕目前党群活动开展情况,希望借助高校人才智力资源,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吴文杰、赵生慧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希望通过打造学院社区的合作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的文化、科技、创新等多元化服务,也为我院学生提供深入了解社区、参与基层治理的平台和机会,促进社区、学院、学生共同发展。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吴文杰、赵生慧一行参观了鼓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我院大健康与智慧养老团队结合社区服务设立的赵生慧教授工作室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同心书苑、同心小剧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等场所。双方一同讨论落实联合开展志愿活动、劳动教育、党员教育培养等工作,共享优势资源,丰富实践内容,以达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综合考虑社区和基层群众需求,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特点,双方初步确定了一系列具体可行的社会实践活动安排。  

吴文杰、赵生慧一行还参观了社区皖东党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细致全面的了解了皖东党史和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历程,深入开展了一次党性教育活动。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在“大学+社区”共建发展上达成共识,将以共建为桥梁,有效整合校地资源,搭建校地合作平台,积极探索在党建融合、劳动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合作,在互帮、互享、互动中实现共赢。(通讯员:赵亚飞,初审:郑晓华)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