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10.25系列活动之“2023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田雪、程亚梅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1

2023118日,信息学院心理气象站在水上报告厅开展了以新征程,心适应为主题的新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讲座。讲座由滁州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刘国政老师主讲,信息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与。

1420分,同学们陆续来到讲座现场,以班级为单位有序就坐。1430分,讲座正式开始。刘国政老师首先通过一个有趣的小游戏开场,调动同学们的好奇心、活跃了气氛,进而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养良好心态,筑梦大学生活

接着,刘国政老师从五个方面来展开这次讲座:不适应的原因、常见心理困扰、消极的应对方式、积极的应对方式以及推荐资源,并依次为我们详细讲解。

期间,刘国政老师也向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网络名词空心病,就此话题给我们延伸到了当代大学生的现状,并以此提醒我们同学们需要警惕不要让情绪问题发展成障碍问题。刘国政老师还通过弹幕与同学们友好互动,同学们也积极发言。最后,刘国政老师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全国各地的心理援助热线,鼓励同学们未来采取积极行动,放松身心,积极沟通并寻求帮助。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心理小常识,明白了该以什么样的心态适应新生活,未来一定会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向着理想更好地奋发前进,培养良好心态,筑梦大学生活。(通讯员:朱天诚,初审:李姗姗)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