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2023级全体新生防电诈、防传销专题讲座

作者:童志扬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55

为提高全体新生的防诈反诈与防传销意识,切实保护学生财产、人身安全,建设“无诈校园”,11月3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滁州市经开区公安分局李尔飞警官在水上报告厅为全体新生做了一场生动详实的防电诈、防传销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主持,全体辅导员及2023级新生参加。

李尔飞向2023级全体新生讲授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以大学生为对象的电信诈骗手法、怎样预防电信诈骗以及识别防范非法传销等四个部分的内容。讲座中,李尔飞提醒同学们,对电信诈骗要时刻保持警惕,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要牢记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财产;要熟知传销的构成要件与传销常见的骗人步骤,明白传销的危害,注意学习有关的防传销知识,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党委书记吴文杰主持讲座并强调,面对电信诈骗与非法传销,同学们时刻都不能掉以轻心,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后面是陷阱的道理,拒绝刷单等违法行为,不相信快速致富等常见的传销骗人手段,遵守校纪校规,多学习防诈反诈与防范传销的有关知识。希望大家一起携手筑牢校园防诈反诈与防范传销的防线。

此次防电诈、防传销讲座是信息学院2023年新生教育的环节之一,今后信息学院仍将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用切实行动守护好学生的财产、人身安全,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通讯员:吴豹  初审:郑晓华)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