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委例会暨全体班团干部培训会

作者:程亚梅发布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57

扬帆起航正当时,励志学子勇往前。为培养班团干部团队力量,强化干部责任担当,扎实培养新一代“有理想担当、年轻有为”的时代好青年,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10月20日晚,信息学院召开主题为“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于行”团委例会暨新生班委培训会。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2020-2022级班长、团支书,全体2023级新生班委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赵亚飞老师主持。

会上,赵亚飞从班级干部的职责与使命、班级建设与沟通技巧、班委的工作要点等多个方面进行培训,特别强调了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鼓励新生班委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积极推动班级建设。院主席团成员刘媛媛对新生班委进行“第二课堂”的培训。


吴文杰对2023级新生班委表示欢迎与祝贺。他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系列讲话精神,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针对新生干部培训,他指出学生干部是学院宝贵的资源,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他对全体班委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有学识,争当学习标兵;二要有能力,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有魅力,赢得同学信任;四是要会协作,注重团队合作;最后学生干部要有担当,保持奋斗姿态,做到“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于行”

本次团委例会暨新生班委培训会成功举办,为学院团委及新生班委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指导和支持,新生班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努力把所学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讯员:赵亚飞 初审:郑晓华)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