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暨“迎评创优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作者:方纯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59

为更好的促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信息学院10月18日举行学生工作交流会暨“迎评创优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院长赵生慧、副院长杨斌和全体班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吴文杰总结了上一年度学院班导师的考核情况,结合近期学风督查、学生座谈会、学业预警名单,全面、系统的对各班级、专业的学情进行分析,并对班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要把解决意识形态教育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他表示,希望通过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以纾难解困为契机,及时化解苗头性问题。他提出班导师和辅导员(班主任)两支队伍要加强合作,形成育人合力,建立帮扶机制,共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优秀班导师代表王玉亮和曾海燕在会上做了经验分享,王玉亮结合班导师工作,从“领进来”、“扶一把”、“送一程”三个方面就学生培养做了深入的交流。曾海燕重点从学业指导、创新创业指导、素质拓展指导等方面对学生培养进行全程跟踪和指导,现场分享不仅是经验的交流,更是老师们工作中成绩感、自豪感和获得感共鸣。

赵生慧强调了班导师工作职责及重要性,并对班导师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鼓励班导师认真主动工作,落实导学导航职责,从专业思想教育、成长引导、以赛促学等多角度着手,推动学院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和风气。吴文杰从班导师职责出发,就“导”、“师”、“班”三个方面对班导师的工作提出了期望,他指出班导师要讲情怀。牢记教师初心,胸怀赤子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不断锤炼师德师风;要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做学为人师、诲人不倦的好老师,同时也要讲方法。分阶段、有重点的开展工作,以厚基础、强能力、抓提高、促实践为主线,全过程的引导学生成长发展。

    会上举行了2023级新晋的班导师聘任仪式并集中学习学生工作相关文件,进一步强化班导师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班导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通过会议,班导师和班主任对学院整体学习情况有更全面的了解,有利于明确彼此的职责和分工,加强相互合作和交流,共同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上台阶、上水平。(通讯员:吴豹,审核:吴文杰)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