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意识形态暨暑期资助工作座谈会

作者:方纯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25

为深入了解我院2023年暑期留校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状态、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做好关心关爱、服务保障工作,实现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的目的。信息学院于7月9日召开暑期留校资助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晓华、全体辅导员和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从自身的留校学习、生活和未来规划等方面逐一发言,纷纷表示对学院暑期提供的学习环境、生活保障、管理安排表示满意,同时也对学院的资助工作、学风建设、考研支持和学院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具体问题,郑晓华仔细询问了每位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郑晓华介绍了意识形态的概念、意义和重要性。他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大学生意识形态,意识形态人人有责,特别是现在网络发达,同学们应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在会上,他还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成长经历,他鼓励同学们要立足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把握好大学的宝贵时间。并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勇于承担;保持乐观,向上生长;勤奋好学,向下扎根;感恩自强,回馈社会。把握好时代赋予的平台、资源,不辜负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期望。(通讯员:童志扬 初审:郑晓华)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