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2023年“三下乡”校级立项团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作者:赵亚飞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4

6月29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三下乡”校级立项团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党委副书记郑晓华、团委负责人、校级立项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及团队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吴豹主持。

会上吴文杰为学院11支校级立项社会实践团队授旗。他对即将“出征”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同学们表示问候和祝愿,并对学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基层,上好大课。希望同学们把社会实践当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课程,从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不怕吃苦,练就本领。希望同学们把社会实践当作“自讨苦吃”的人生历练,勇于在艰难困苦中锤炼自我,打磨坚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三是锤炼作风,增辉信院。希望同学们发扬“感念、自省、做人、做事”的院训,以实际行动展现信院学子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院、学校增光添彩;四是严守纪律,安全第一。希望同学们一定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好个人安全第一责任人,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大会上赵亚飞宣读了信息学院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校级立项名单仪式结束后,2022年度校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刘明伟作经验分享;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刘媛媛就社会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宣传报道、调研报告撰写等事项进行专题培训。

据悉,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信息学院1支团队入选“七彩假期”团中央志愿服务项目,11支团队立项为校级重点团队项目,将奔赴南京、安庆岳西蚌埠张家港地市,围绕理论政策宣讲、发展成就观察、乡村振兴建设、志愿公益服务、中华文化探索、创新创业实践等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讯员:吴豹 初审:郑晓华)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