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好有你:我院创新活动送别毕业生

作者:车喆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258

  毕业生姓名墙、毕业党课、毕业座谈、毕业嘉年华……为营造和谐有序、文明温馨的毕业生离校氛围,信息学院抓住毕业季关键时间节点,创新毕业生离校工作,以“‘信’好有你”为主题举办系列活动,营造温馨温暖离校氛围,毕业生怀抱师恩和留恋,安全、文明依依惜别母校,奔赴新的人生征程。

    一场火爆全网的毕业典礼

618日下午,以“e’路追光,共@梦想”为主题的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水上报告厅举行,院长赵生慧、党委书记吴文杰及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等为2023届毕业生“拨穗正冠”。师生互动短视频火爆全网,单条短视频浏览近千万,点赞13万余,有网友评论“毕业生的勇敢举动很暖心,托起的是对学校和老师的认可!”

    一曲引发共鸣的大合唱

“感念情常在,自省记心怀,做人要实在,做事创未来……”师生共同改编的信息学院2023毕业季版《花海》快闪在毕业典礼上惊喜呈现。该活动给毕业生带来了意外惊喜、勾起了了全场共鸣、更引发了全场大合唱,歌声满含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恩,也将“感念、自省、做人、做事”的院训连同这份青春记忆一起深深烙印在毕业生心中。曲到情深,毕业生纷纷向父母和恩师们送上鲜花,表达感激之情。

    一场欢乐难忘的嘉年华

“‘信’好有你”,信息学院为2023届毕业生定制了巨幅签名墙,毕业生们纷纷在巨幅姓名墙前“找自己”并与老师、同学、父母合影留念。学院为每名毕业生都准备了独一份的纪念品“盲袋”,并在嘉年华中围成纪念品墙,毕业生们纷纷在纪念品墙中找到写有自己名字的毕业礼物,打开礼品袋,收获的是蔚园的青春记忆、是母校的美好祝福。

嘉年华上,举办“‘e’路笙箫”毕业歌会,毕业生纷纷开麦抒发离别情绪、畅享青春旋律;“易”起向未来,种下心愿胶囊活动中,毕业生纷纷写下了自己的五年 “小目标”和对母校的祝福;“党史谜语”环节,毕业生看图猜党建热词,创新了主题教育学习形式,让毕业活动“党味”十足。2023届毕业生马慧延在找到自己的毕业礼物后说:“母校给我们精心准备了这场毕业礼,每个环节都意义非凡,让我既触动又激动更感动,我将继续带着老师们的嘱托,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和梦想双向奔赴。”

    一群“送行至寝”的访客

618日至22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勇、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和毕业生辅导员走访送别毕业生,为毕业生们送去学校的关心与温暖。走访期间,张勇详细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关注毕业生在学习、生活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鼓励毕业生以积极主动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开拓创新、努力奋斗,开辟更广阔的天地!声声关切的询问,一句句亲切的交流,让毕业生们非常感动,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母校恩情、不忘学院培养、不忘领导重托,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和社会。

    一场“计”忆满满的交流座谈

离校前夕,信息学院举办“携‘计’忆追光,@梦想启航”毕业生主题座谈会。毕业生代表深情回顾了大学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科学研究、实践锻炼的难忘经历和点滴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师长的感恩眷念、对同窗好友的祝福不舍、对步入人生新征程的期待向往,对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管理服务、教风学风等方面工作建言献策。党委书记吴文杰深情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能不忘使命、不负时代,心怀崇高理想、砥砺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一次不愿散场的毕业班会

毕业班各班级召开“鸿鹄舒壮志,依恋留蔚园”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主题班会,希望同学们要遵守校规校纪,用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同窗之谊,安全离校;要铭记师恩,感恩母校,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文明离校;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平安离校;要调整心态,勇敢迎接未来的挑战,自信离校;要脚踏实地,稳中求进,在人生的征途上,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航。2023届毕业生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奔赴更遥远的未来,愿全体毕业生带着学院的祝福与期盼,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共@梦想,起征程‘e’路追光;‘信’好有你,携‘计’忆奔赴山海!”(通讯员:赵亚飞  审核:郑晓华)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