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车喆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204

    6月18日下午,信息学院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信息学院院长赵生慧、党委书记吴文杰、党委副书记郑晓华,副院长陈冬花、杨斌,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等出席典礼。全体教师和2023届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吴文杰主持。

    本次毕业典礼以“‘e’路追光,共@梦想”为主题,在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共唱国歌中拉开帷幕。30余名毕业生父母及家人一起前来见证孩子人生盛大时刻。

    在充满祝福的掌声中,赵生慧教授为优秀毕业代表逐一扶正流苏,颁授学位证书,学位委员会委员集体为毕业生分批扶正流苏,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毕业生们表达对学院、对老师依依惜别深情,他们与老师握手、与老师拥抱,还有男生将赵生慧院长抱起。

    赵生慧深情寄语学子《让火热青春与伟大梦想“双向奔赴”》。她说,一代又一代信院人披荆斩棘、接续奋斗,用火热青春和伟大梦想来 “双向奔赴”,留下了丰厚的精神财富,这是信息学院的文化积淀和文化馈赠,也是母校融入学子心灵深处的“蔚园印记”。她希望毕业学子怀揣“三颗红心”,走稳“三条大路”,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吴文杰主持典礼时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摔打磨练、增长才干、百炼成钢。

    典礼上,郑晓华宣读校友联络员聘任决定,并颁发聘书;陈冬花宣读省校两级优秀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名单;杨斌宣读授予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教师代表温卫敏发言,希望毕业生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做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毕业生家长、通信2019级王世旭父亲王海涛发言,表达了对学校蔚园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对毕业生的祝福。毕业生代表、物联网工程专业毕业生刘畅深情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激和不舍之情,表示将带着“蔚园印记”,用优秀的工作业绩彰显蔚园学子风采。

    “感念情常在,自省记心怀,做人要实在,做事创未来……”师生们改编信息学院2023毕业季版《花海》,引发了全场共鸣。歌声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注入了老师们深情嘱托,也将“感念、自省、做人、做事”的院训深深烙印在毕业生心中。曲到情深,毕业生纷纷向父母和恩师们送上鲜花,表达感激之情。

    典礼在全体齐唱校歌《琅琊翰墨育栋梁》声中圆满结束。(通讯员:赵亚飞  审核:郑晓华)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