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信息学院:讲实英雄微党课,筑梦童心创未来

作者:车喆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1

  为做好社会科普工作,在主题教育中彰显大学生党员的担当作为和实干精神,528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同梅铺社区15组家庭走进滁州学院研学,聆听新时代科创英雄主题党课,沉浸式参观体验特色实验室。

在党课中,志愿者生动的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的科学英雄故事,让小朋友们学先进事迹和中国科学英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梳理了新时代科技发展成果,不但让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更让孩子们认识到在中国强大的背后,是无数的科技工作者们夜以继日的默默耕耘,是一代代科学家们的无私奉献,是一批批科技工作者对祖国最深沉的爱。

在沉浸式参观大学实验室环节中,小朋友们和机器人一起跳舞、快乐互动,体验各类智慧养老设备,观看智能小车在跑道上驰骋。孩子们不禁感叹道:“原来到科学家就在我们身边!我也可以成为科学家!”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小朋友颁发了“科技之星”聘书,鼓励小朋友们树立“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崇高目标。

据悉,信息学院联动梅铺社区以大学生党员为主体,持续打造《新时代英雄课》系列微党课,形成系列课件和视频等可推广成果,引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学、思、践、悟,坚定初心和梦想。(通讯员:赵亚飞,初审:郑晓华)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