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岳西社会实践基地开展调研走访

作者:方纯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15

5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在信息学院领导陪同下,赴岳西县走访调研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受到该县县政府党组成员柯照华、团县委书记储成焰、毛尖山乡党委书记王长春等热情接待。

张勇一行来到岳西县毛尖山乡,参观了板舍村留守儿童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了中心创办者刘磊,称赞他敬老扶幼、爱撒乡邻的仁爱之心。详细听取了留守儿童服务中心创办及发展历程,我校志愿者十年支教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开展情况。

刘磊曾是川藏线上一名运输兵,退伍返乡后,在家乡创办留守儿童中心,担任编外教师和敬老院院长,“一手扶小,一手牵老”,事迹感人至深,得到媒体广泛报道。其先后荣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称号,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2013年7月开始,我校百余名学子暑期赴毛尖山乡,依托该中心,分散住进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家中开展支教,与当地村民和留守儿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为更加深入地开展社会实践合作,双方举办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和爱心捐赠仪式。张勇向岳西县委县政府、毛尖山乡党委政府及刘磊多年来对我校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继续通过社会实践基地这个“中间站”,持续开展好支教活动,强化育人效果,将志愿精神传承好,让学生从榜样的先进事迹上获得启迪、找准方向和汲取力量,在乡村支教中沉浸式、体验式接受实践教育,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

张勇一行还参观了岳西县“初心与使命”展陈馆,瞻仰了中共安徽省委首任书记王步文烈士故居,详细了解王步文烈士初心使命、革命人生和廉政事迹。(通讯员:赵亚飞,初审:郑晓华)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