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心理气象站:开展“以物换花”活动

作者:方家乐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

327日,在滁洲学院风雨操场内出现了一场以物换物心理活动,活动组织者心理气象站和滁院文艺部门鼓励大家用物品换物品或用物品换花。

据了解,此次活动得到了众多学生的积极响应,不仅有些人将自己寝室中的闲置物品拿了出来来换花,还有些人因为收获了感性和实用并重的物品而倍感惊喜和意外之喜。

据一位活动的参与者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更好地理解和领会“以物换花”的精神内涵,而且也让他们深刻地感受到除了学习之外,更多的生活乐趣和情感体验也可以从中获得。对于这次“以物换花”活动,组织者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引导更多人改变传统的消费观念,打造一个更加公平、简约、环保的学校生活,让同学们在分享与交换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资源的共享和协作。

总体来说,此次“以物换花”心理活动是一次对当下消费观念的正面引导,弘扬了互助、共享的校园精神,相信在未来也会有更多类似的活动在校园里频繁开展,推动校园文明建设持续向纵深发展。(通讯员:王子华,初审:李姗姗)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