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防电诈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张印霞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7

为提高教职工防骗能力,增强教职工防诈、反诈意识,筑牢学院反诈防线,524日,信息学院开展防电诈专题教育,活动由党委书记吴文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通报了冒充领导熟人类诈骗及AI换脸诈骗的作案特点。冒充领导熟人类诈骗通常分为以下几个步骤:骗子冒充领导先用新号加受害人;后主动关怀,拉近距离,使受害人放松警惕;最后谎称自己正在开会不方便,要求受害人先转账,实行诈骗。吴文杰提醒学院教职工,遇到此类情况务必保持警惕,切勿轻信,不能轻易转款。他还就AI换脸等新技术诈骗作出提醒,“熟人”要求转账时,最好能通过见面核实、私密信息核实等方式确认对方身份,以防上当受骗。

今后,信息学院仍将面向学院师生坚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范电信诈骗教育活动,以筑牢学院防电诈防线,守护学院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通讯员:吴豹  初审:郑晓华)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