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心理气象站:举办“反诈共承诺,拥抱温暖校园”主题活动

作者:方家乐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2

2023524日下午,信息学院心理气象站开展5.25信息学院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在心理气象站全体成员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信息学院心理气象站顺利开展了“反诈共承诺,拥抱温暖校园”主题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月的主题为“反诈共承诺,拥抱温暖校园”。活动目的:走出宿舍,漫步校园,感受学校的初夏风景;入脑入心,在欣赏校园美景的同时,边走边玩,仪式化抵制电信诈骗。

24日下午4时半,活动在同学们和两只可爱大熊的拥抱中展开了,大家领取完集章小卡片,纷纷结伴而行,开始了环校游玩,同学们欣赏着校园的美景,来到打卡点进行趣味游戏闯关。第一关“表情放映机”,同学们通过控制面部表情,来使其与图片表情一致,通过小游戏锻炼了同学们的表情控制能力,使大家学会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表情情绪,第二关“扔沙包”考验同学们控制力和准头,第三关“猜谜语”则偏向于考验大家的思维能力,不过这些都难不住同学们。第四关“独特图标”更类似于找不同,那些不同图标在同学们的火眼金睛下无处遁形。第五关“团结合作”,需要同学们组队完成活动,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考验着合作者的默契程度。一路的美景,一路的欢声笑语,同学们顺利闯过道道关卡,成功来到终点,在防诈骗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领取属于自己的独特小礼物。

通过“反诈共承诺,拥抱温暖校园”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好玩、有意义,欣赏着校园独特的夏日景色,放松身心,清空烦恼。沿途的小游戏,为环校游玩增添了一份乐趣,在游玩中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学会如何预防诈骗,仪式化抵制电信诈骗。(通讯员:王子华,初审:李姗姗)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