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和科研诚信专题教育

作者:童志扬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6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和科研诚信建设,510日,信息学院于X321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和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陈冬花副院长解读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科研诚信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学院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和专题研讨等方式,引导全院教师加强师德修养,增强科研诚信意识,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良好学术生态,推动学院科研诚信与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

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晓华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强调全体教师要对反面案例引以为戒,守好师德底线红线,不侵害学生合法权益,潜心教书育人,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吴文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信息学院工作任务重,挑战大,还有不少难关需要攻克。作为高校教师,要守住学风诚信关,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激励,保持“三心”,即责任心、事业心和平常心,在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一是对学生要有责任心。做到真心关心学生,“亲其师”方能“信其道”;做到关爱每一个学生,教育的成就感就来自于把“后进学生”转化为“优秀学生”;对学生要有包容心,允许学生试错,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守望者和引路人。二是对工作要有事业心。要保持奋斗姿态,秉持对工作极端负责的精神;要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不断充实自己,做一个“天天向上”而不是“固步自封”的教师;要有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讲合作比状态,讲奉献比口碑,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对自己要有平常心。要以学院事业发展为上,把个人的发展放在信息学院乃至滁州学院事业发展的大盘中去考虑;要正确看待个人得失,把视野放远些、胸襟放宽些、境界放高些,多算“大账”少算“小账”;要弘扬“感念 自省 做人 做事”的学院文化,踏踏实实做事,做踏踏实实事,让在状态成为新常态


会上还开展了教师保密教育培训,播放了保密专题教育短片,引导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通讯员:陈芳  初审:郑晓华)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