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23年第九届3S杯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各班级:

现将《2023年第九届3S杯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动员同学积极参加,简要通知如下:

一、参赛须知

1、注册报名。5月20日之前登录大赛官网https://www.ciiot.com/login,完成注册报名。

2、作品提交。6月15日21:00之前在大赛报名系统在线填报参赛项目申报书及参赛成果附件材料。超大容量附件(含视频)发送至大赛邮箱:2832962414@qq.com。

3、相关说明。团队人数最多不超过5人,指导老师应有中级技术职称及以上,无需缴纳任何费用,且奖金丰厚。大赛更多事宜,可以咨询吴豹老师。

二、比赛内容

1、创意设计(A类)

1)创意内容:充分发挥选手的丰富想象和原始创意,围绕数字经济时代和未来智能物联网社会的生产、生活、文化、科学、教育、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原创性思想、理念、观点、描述、表示、设计、手段与方法,面向万物智联的智慧服务提供各种类型的创意设计和各种物联网智慧应用,为3S系统的研发提供各种不同的服务和应用。

2)设计要求:提交符合上述内容的创意设计作品及其设计报告,其中包括:设计方案、创新思想、创意表现、应用前景、潜在价值等,创意设计需具有独特性和原创性。

2、创新技术(B类)

1)创新内容:运用物联网的技术思想创新探索“互联网+”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和面向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的智慧服务系统(Smart Service System,简称3S),创新研究和设计物联网智慧服务系统的关键技术及其系统应用。

2)技术要求:提交符合上述内容的可运行创新技术演示系统(硬件或软件)和项目技术报告,其中包括:问题背景、技术方案、创新设计、关键技术、应用场景、市场前景、产业价值等,具备先进性和创新性。

3、创业方案(C类)

1)创业内容:用物联网的技术思想创新探索“互联网+”的创业方案和科技创业的产品方案,创新研究和设计面向科技创业的物联网智慧服务产品和基于物联网的创业实施方案,研究提供满足社会和市场对智慧服务需求的物联网技术与产品示范应用和产业化推广方案。

2)方案要求:提交符合上述内容的科技创业产品和可实施的创业方案,其中包括:创业背景、产品方案、创业计划、市场前景、商业模式、产业价值、管理模式、投资回报分析等,具备可行性和创新性。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4月28日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