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参加第五届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王玉亮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42324日,第五届全国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暨专业建立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在武汉大学隆重举行,我校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研讨会以“新时代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的机遇挑战与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学科专业建设问题,进一步促进数字中国战略下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全国近20所高校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负责人、教学院长、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定位与发展、工程认证、课程体系、教材体系、教学质量标准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研讨,形成了一系列共识。

信息学院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负责人王玉亮在研讨会做了“面向创新应用“空间专业”多主体协同实践育人模式构建”报告。报告系统阐述了多主体协同育人的内涵,指出面向创新应用的多主体人才培养新需求,创新性构建了面向创新应用的多主体协同实践育人模式;提出“多主体协同、优势互补、创新牵引、能力塑造”的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加强内培”+“拓展外引”双渠道高水平师资队伍构建模式,面向德育向导和全过程的实践课程思政构建案例等建设思路。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通讯员:张志远,审核:杨斌)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