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主办第45期教学沙龙

作者:张妙飞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2023426日下午,信息学院、地信学院、食品学院协同举办了的主题为“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探讨”的第45期教学沙龙活动。沙龙由信息学院副院长杨斌主持,信息学院和食品学院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涛教授从产教融合方面,针对科学研究、教书育人、文化传承、服务地方等方面做了报告,指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应以科学的规划为前提,以高水平的科研平台为依托、以高水平的科研队伍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使命、以服务社会为导向、以特色创新为追求、以社会的行业和职业为导向来培养人才。

杨斌教授作了主题为“深化校政企合作,共育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的报告,从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的角度介绍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模式。网络安全学院通过持续开展山石网科网络安全班、与企业和科研单位联合建设网络安全实验室等方式,形成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链。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教师们与主讲人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产业学院是高校与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等合作互动双赢的实体性协同育人平台,是深度推进产教融合的创新与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张志远  审核:杨斌)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