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赴明光浩淼访企拓岗,推进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

作者:车喆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88

 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420日,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王涛博士等一行4人赴明光浩淼安防科技股份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并见证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六所与明光浩淼安防科技股份公司的签约仪式。

 明光市委书记张秀山,市领导马明、刘静、杨睿,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六所总工程师孙磊、副处长黄欢、高级工程师刘德龙,明光浩淼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军,副总经理倪红艳、郭刚建等出席签约仪式。

 倪军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明光浩淼的企业发展历程和业务架构,分享了与二六所和滁州学院开展的科研转化成果,表明了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进转型升级的鲜明态度。希望能继续在明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进一步加深院、校、企合作,在人才对接、产学研用等方面形成合力,共创品牌。 

张秀山围绕科技创新、校企合作、服务地方企业等方面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他提出,浩淼要走的更远,必须插上科技的翅膀;必须坚持正向转化和反向孵化相结合,共建“政产学研”四方命运共同体;必须加强重点实验室创建力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必须把滁州学院作为人才引进基地,建好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和现代化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和促进地方就业中达到“双赢共济”的合作成效。此外,他表示,明光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以最好的资源和政策为校企人才合作提供支持。

 会上,吴文杰代表信息学院致辞。他对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和毕业生情况,回顾了与浩淼公司一同扎根皖东大地,深耕成果转化,申报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校企合作历程,希望继续加强供需对接,培养应用人才,打通创新链条,加速成果转化,促进学科发展,让学生进入企业受锻炼、长本领。


 据悉,20234月,滁州学院和明光浩淼联合申报获批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教育厅“无人应急装备与灾害过程数字化重建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六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行云是合作建设单位。信息学院将以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重要平台,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四方合作,为应急管理和消防事业贡献高校力量。(通讯员:吴豹,初审:郑晓华。)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