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赛中获佳绩

作者:吴豹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22

日前,2023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赛事成绩公布,滁州学院学子荣获一等奖23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26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优胜学校奖。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连续三年名列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比赛赛道分为软件类、电子类,内容包括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软件测试、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等9个科目,来自来自全国1600多所高校的16.5万名选手网端角逐。大赛采用统一命题、分赛区比赛的组织方式,参赛选手在指定赛点参加个人赛。比赛项目采取封闭、限时方式,选手以个人为单位独立完成相关竞赛内容,真实体现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动手能力。

据悉,滁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信息学院、机电学院联合组织开展校内选拔,安排骨干教师精心组织备赛集训,有力提升了大学生计算机编程和硬件设计开发能力。(通讯员:吴豹,初审:杨斌)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