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陈芳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84

42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信息楼32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动员大会精神,并对信息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信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这个根本任务,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要求,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信息学院中心工作,持续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实干效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信息学院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分类指导所属各党支部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确保督促指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作风转变到位,把推动主题教育同学院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深度融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实绩实效。

吴文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实干担当抓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要强化善作善成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到位,做出成效。(通讯员:梁卓;审核:郑晓华)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