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教师教学示范教学说课

作者:邵雪梅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8

为了迎接物联网工程教育认证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围绕信息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文件精神,3月29日下午,院督导组邀请安徽省创新教学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张巧云老师为全院教师做示范教学说课。

张巧云老师从课程简介、学情分析、混合式教学设计、教学单元设计案例、教学成效及教学创新六方面展开说课。张老师以OBE理念为导向,从课程存在“重知识、轻实践”、“讲授多、互动少”、“课程考核单一”等问题入手,完美呈现了混合式教学设计过程。以课程教学目标为指导,重构课程内容、拓展混合式教学资源,形成“微课视频库”、“工程案例库”以及“典型应用超链接库”;引入BOPPPS教学模式实施教学,让学生主动参与学习中,并结合无线传感器网络在智慧互联时代中的地位,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课程思政教育。本次说课分享了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彩的混合式教学设计,让参与教师收获良多,激起了老师们的深入思考。     

安徽省教学名师、信息学院教学督导员徐志红副教授对本次说课活动进行了重点点评,认为:张巧云老师灵活运用OBE理念在《无线传感器网络》课程中开展教学改革,以工程案例贯穿教学全过程,采用工程实例引入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式开展教学,以学生为主体,将实物直接带到课堂,以小组为单位协作完成任务,将思政教育自然融入课程中,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切实提升了课程的教学质量。

信息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王正山做了总结发言,强调教学督导组本学期的工作任务是紧紧围绕物联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察、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申报等核心工作开展教学督导工作,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抓手,以教师工作坊为基地,开展资深教师教学观摩课、青年教师课堂公开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等系列活动,真正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顺利通过物联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申报等工作保驾护航。(通讯员:张志远,初审:杨斌)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