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清明追思忆先烈 红色精神励今人

作者:方纯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2

44-45日,信息学院各班级召开“诵读英烈家书,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班会,班会分为引领、追思、奋进三个部分,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的重要作用,营造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

各班班主任以英雄故事开篇,讲述英烈事迹和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革命”的政治品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通过组织同学集体默哀和诵读英烈家书的形式,追思革命先烈,身临其境地感受先烈舍生忘死、全心全意为党为国奉献的决心;最后是奋进。同学们结合班会内容谈感想、谈感悟、谈作为,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时值清明,我们既要缅怀先烈,致敬先烈,更要继承他们的红色精神,奋进未来,砥砺前行,练就真本领、硬肩膀,在新时代成就宏图伟业。(通讯员:方纯;初审:吴文杰)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