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加2023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联盟年会

作者:桂宝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89

202341日至2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联盟主办的“2023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联盟年会暨产业人才培养论坛”在合肥市隆重召开。滁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应邀出席并作大会主旨报告。

本届大会聚焦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在相关高校、知名企业、计算机类专业认证专家和委员、领域知名专家中引起高度关注,与会单位近600家,参会人数1200多名,规模大影响广。论坛内容丰富,包含主题报告、专家交流访谈、分论坛研讨、院校分享等环节。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先生为大会致辞,计算机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作大会报告。大会主旨报告环节,来自全国高校、知名企业的行业专家、大会特邀嘉宾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分享。

滁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应邀做了题为“应用能力导向的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大会主旨报告,简要讨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及问题,提出基于工程教育认证核心思想及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念的解决思路,结合滁州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改革实践分别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及实践教学等方面给出具体解决方案。大会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参会代表的肯定和好评。

信息学院院长赵生慧、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和骨干教师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参会教师对工程教育与产业合作培养人才的理解,并将促进我院后续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和产业学院的建设。(通讯员:张志远,审核:赵生慧)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