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刘常裕、陈漫发布时间:2023-04-02浏览次数:10

清明节前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团学组织干部和青马班学员,赴南京开展“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青松挺立、翠柏环抱,雨花台烈士陵园静穆庄严。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塑像昂首屹立,寓意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长明灯”熊熊燃烧、生生不息。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看到了革命先烈们一个个感人故事,深深的体会到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展览主要包括“运筹帷幄 坚决打过长江去”、“决战千里 百万雄师过大江”、“军民团结 接管城市开新局”、“革命到底 宜将剩勇追穷寇”、“见证胜利 渡江精神世代传”等五个部分,雕塑、油画、历史文物文献、多媒体影像资料为同学们呈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经过无数仁人志士的流血牺牲而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不易。

师生一行前往南京弘辉产业园探企访岗,企业工程师现场向同学们讲解了当前IT行业需求和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不要怕吃苦,好好学习专业,将来大有可为。

活动期间,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吴豹老师利用“微团课”分享参观学习体会,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活动。(通讯员:吴豹,初审:杨斌)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