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团委学生干部新闻培训会

作者:赵亚飞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1

   为了在学生干部中树立宣传意识,增强学生干部综合素质,3月22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团委学生干部新闻培训会。学院学生会、社团、青协等负责部门新闻发布的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培训会由院团委副书记赵亚飞主持。

  赵亚飞说明了此次活动开展的意义,强调了宣传工作对于学院开展活动的重要性,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闻稿的写作要领,结合多年来的新闻写作经验,他将日常稿件分为会议型、活动型、总结型等,针对每类稿件,介绍了行文结构,并通过PPT展示分析了发表在校园网站上的示范文章。他特别强调,新闻稿内容要客观真实,语言要凝练准确,并希望学生干部们在课余时间多浏览校园网站,细心观察,及时总结,把握新闻动态,积累写作素材。

  最后,赵亚飞强调做好宣传工作不仅有利于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也对同学们个人素质的提高及今后的求职和深造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学们要认真领会培训知识,在学习之余做好学生工作,充实大学生活。

  本次宣传活动向学生干部们普及了新闻知识,增强了学生干部的宣传意识和写作能力。(通讯员:吴豹 初审:杨斌)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