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新作为——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李姗姗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377

为进一步明确新学年学生工作任务,确保学院学生工作有序开展。2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各辅导员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2023年工作具体思路进行了汇报,进一步明确了队伍职责分工,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工作品牌建设能力。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2023年学院工作计划对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前后工作、党建质量提升、宿舍安全教育、学生期末考风考绩、征兵工作、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社团管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研讨。

吴文杰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围绕育人抓铸魂。辅导员要牢记育人使命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立人使用贴近学生的话语方式,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二是围绕工作抓谋划。辅导员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自己职责工作提前做好规划,有条不紊、有序推进,精心一项自选特色工作;三是围绕成才抓服务。辅导员坚持“为学生服务、促学生成才”增强服务意识,努力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引路人;四是围绕问题抓创新。辅导员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升问题解决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五是围绕发展抓学习。辅导员要坚持履职尽责个人职业发展有机结合,坚持学习注重积累展示优势,不断提升;六是围绕稳定抓安全。辅导员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扎实推进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他强调新学期新起点新作为信息学院学工队伍提升标杆铆足干劲,团结奋斗,确保学生工作做出水平、做出成效做出特色,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助力信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吴豹,初审:吴文杰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