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孟祥帅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35

    20221211,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的主题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宪法基本原则: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在国家法律体系中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效力和法律权威。会议流程:学习宪法的地位和性质;学习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了解宪法的重要性;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支部成员发表感想;支部书记做总结讲话。

会后,支部书记车喆老师表示: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必须树立忧患意识,长期保持“赶考”的心态,决不能高枕无忧;我们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可以预见以及不可预见的风险挑战,以最大的努力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准备;我们必须正确理解敢于斗争的含义,树立勇敢面对困难挑战、积极排除干扰破坏的勇气。(通讯员车喆,初审:王芸)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