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张妙飞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92

信息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于2022123日上午召开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由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信息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胡学钢教授主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兵教授、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方贤进教授、安徽中家智锐科技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赵鹏、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高工王立志、南京华苏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雷雷、滁州学院副院长陈桂林教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江文贵、信息学院院长赵生慧、信息学院副院长姚光顺及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论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江文贵代表学院对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会上,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网络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应急技术与管理等7个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与会专家根据一流专业建设的标准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从专业要求、行业需求、课程体系等方面,对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多视角的评议与论证。

专家组一致认为,各专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严谨、规范,培养目标明确,体现了专业服务领域、职业特征、人才定位和职业能力等要素,课程体系与专业方向设置合理,各类课程比例符合认证标准要求,课程体系可有效支撑培养目标的达成,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规范。专家们还就进一步凝练专业培养目标,优化毕业要求指标点以及优化课程体系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赵生慧对专家们的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充分吸收专家的理念、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通讯员:张志远  审核:姚光顺)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