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

作者:王汇彬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54

123日下午,信息学院组织拟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参加了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CCF合肥为青年教师导航线上论坛。安徽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郑春厚教授应邀为论坛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

郑春厚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类型及申请流程;然后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申报书撰写中的注意事项,着重就申报书中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特色与创新、研究计划、研究基础等内容的撰写给出了建议意见;最后,他指出申请书撰写过程中要树立整体观念,做到逻辑严密、结构清晰、可读性强,严格按照基金申请指南要求填写和提供相关附件。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了专题报告,纷纷表示郑春厚教授的报告针对性和指导性强,深受启发,很有收获。学院将以这次指导为契机,扎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通讯员:张志远,审核:马丽生)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