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职业生涯嘉年华体验周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21

  20221124日下午,信息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在校土木楼门口长廊准时参加我校举办的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嘉年华体验周活动。活动时间长达三个半小时,参与人数多达四百三十余人。

  本次活动采用学生自主参与模式,现场设有“生涯唤醒”、“自我探索”、“环境探索”、“决策行动”、“构建未来”五大主题区域共10个游戏活动。在领取了任务手册后,正式开启本次体验活动。同学们首先通过参与“升起生涯彩旗”活动,绘制生涯愿景,唤醒职业生涯;其次通过“走进魔法学院”探究自己的职业兴趣、通过“跳出决策风格”梳理自己的办事风格、通过“摘下璀璨星辰”识别自己的能力优势、通过“淘取职业真金”澄清自己的职业价值观,四个活动从四个不同的维度让同学们完成了对自我的探索;与此同时在“拨开职业迷雾”环节中同学们对未来企业、职位、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业规划有了明确的目标及动力;而后同学们又通过“习惯如影随形”、“时间都去了”、“篆刻求职宝塔”三个活动培养良好习惯、制定职业目标、夯实发展基石;活动最后以“生涯赋能漂流”结尾,同学们以积极的语言文字,激发积极信念,从而推动积极的行动,并将之传达给周围的人。

活动在全体学生的积极参与和各班组织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同学们通过游戏参与、动感体验、深入探索等一系列活动,在轻松的环境和氛围中通过体验、模拟等形式,更好地促进思考、提升技能并增强生涯规划意识,探索自己的兴趣、能力和性格,了解职业领域,制定合适自己的行动目标。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生涯规划体验有意义、有意思,在参与的过程中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自我,在选择、决策等多个方面都获得启发,对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有很大的帮助,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本次活动安排分班进行,错峰体验,做到了科学规划,精准防疫。活动寓教于乐,让学生们收获颇丰。学生们在沉浸式体验中收获感悟,在多元化游戏中提升规划意识,为未来的职业选择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