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毕业生征兵宣讲

作者:车喆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43

   为做好2019级毕业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鼓励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11月17日晚,信息学院举办来毕业生征兵宣讲活动。活动邀请校党委武装部葛宝老师为2019级300余名学生讲解入伍指南,信息学院退役大学生杨涵做了经验分享。

    葛宝围绕大学生参军原因、基本条件、基本程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准确详实的数据向广大学生详细解读国家征兵政策;从履行义务、政治荣誉、社会资本、发展利益、美好回忆等方面动情讲述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讲座中,他指出,当前国内外安全形势错综复杂,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是实现军队现代化和强军目标的重要保障,当代大学生应当积极参军入伍,勇立时代潮头,肩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鼓励热血男儿积极报名参军。

    杨涵同学分别从入伍前的心路历程、部队两年的经历、退役后个人的变化和提升三个方面为其他同学做了分享和交流。她表示,两年的军营生活,收获的不单单是跑的有多快、枪打的有多准,而是军人的铁血精神、面对问题的执着探索、面临困难永不退缩的信念,还有一起拼搏努力的战友情。在交流中,她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包括学费返还、免修课程、考研专项计划等各项国家和学校的优惠政策。

    通过此次活动,让毕业生对军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军热情高涨。(通讯员:赵亚飞 审核:王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