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作者:尚翠娟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86

2022106-7日,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简称研究院)、安徽省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工程研究中心(简称中心)就当前工作进展及发展规划召开专家咨询会,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研究所、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电科38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多个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会议由滁州学院副校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桂林主持。

陈桂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参会专家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指出本次会议的举办,对研究院和工程研究中心当前工作及未来发展方向的明确具有重要意义。会上,赵生慧教授汇报了工程研究中心2022年的工作计划和当前进展,刘进军教授汇报了研究院近几年在滁州各地开展的智慧养老应用示范工作进展。参会专家对研究院/中心的所做工作做出了客观评价,肯定了研究院近几年在智慧养老方面所做的研究和应用示范取得的成果,并对中心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中科院合肥智能研究所研究员、首席专家孙怡宁做了总结发言,他建议工程研究中心的研发工作要密切结合养老实际需求,使用信息技术动态监测并评估不同应用场景下老人的真实需求,为老人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同时也指出,结合研究院的运行机制,加强和民政部门及养老企业的联系,理清当前养老服务市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全养老服务相关的标准和评价体系,构建需求-服务-管理完整闭环,进一步推广智慧养老“滁州模式”。

通过本次会议,研究院对当前工作更有信心,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通讯员:张志远,审核:赵生慧)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