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10.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院心理气象站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18

各班级: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我学院“10.25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实施方案内容如下:

一、活动目的

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认识健康心理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解析心理现象,帮助同学们了解常见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其表现,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心理问题:介绍增进心理健康的方法和途径,帮助同学们消除心理困惑,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二、活动主题

朋友你好

三、活动时间

  202210月—12

四、参与对象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内容

1.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活动时间:1018-1025日(具体时间待定)

参与对象:信息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

活动形式: 

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老师,以“自我成长”、“职业规划”等为主要内容,做普及性的新生入学心理健康讲座。

2.开展“匿名留言墙,述说心里话”活动

活动时间:1020-113日(具体时间待定)

参与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形式:

同学们可以将自己想要吐槽的事情或者无人述说的话写下来,写在大小合适便于张贴的纸张上,以匿名的方式投入匿名箱,相互交换。

3.开展“关注心灵,点燃激情,增强自信”活动

活动时间:202211月(具体时间待定)

参与对象:信息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形式:

两两班级结对开展破冰游戏,通过做游戏让学院不同班级同学相互认识与交流。

4.开展“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线上摄影活动

   活动时间:202211月(具体时间待定)

参与对象:信息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形式:

通过拍摄自己与书桌、寝室、室友的照片或视频,增进室友情,传递正能量。

5.“假如生命只有三天”观影活动

活动时间:202211月(具体时间待定)

参与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形式:

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生命教育”主题相关电影,参与心理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同学们感悟到生命的可贵。

6.开展“心理情景剧剧本征集”活动

活动时间:202212月(具体时间待定)

参与对象:信息学院2021级、2022级学生

活动形式:

开展心理剧剧本征集活动,在不同主题的心理剧本撰写中,引导同学们观察生活、积极寻找自我解决办法。

六、活动要求:

1.各班级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媒体平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2.信息学院心理气象站各部门做好组织与总结工作,积极筹划,制定活动详细方案。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221012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