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

作者: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660

根据《滁州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校政教[2017]11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信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由学院教学委员会总体安排,由各系具体负责实施,由学院教学督导组全过程督导。

一、工作要求

1.各系应根据学院安排,制定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及安排,定期督促检查指导教师的工作。

2.各系在时间节点之前完成相应的工作(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提前完成工作),并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提交材料到教学办公室。

3.教学督导组根据时间节点要求,对各部门工作进行全过程督导,并及时将存在的问题反馈到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

4.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定期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协调处理毕业设计(论文)中的有关问题,督促检查指导教师的工作。

5.答辩委员会对成绩为优秀及评阅答辩中有争议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审查、复议,确定最终成绩及等级;

二、内容安排

序号

工作环节

主要工作内容

执行部门

时间安排

1

组织准备

1.成立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计划和安排;

学院教学委员会

20221012日前

2.成立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

2.对指导教师、学生进行动员,明确相关规章制度及工程教育认证和审核评估的要求;

各系

20221016日前

学生办公室

2

征题审题

1.各系组织教师根据专业培养目标要求申报毕业设计(论文)选题;

各系

20221025日前

2.各系组织专家审查审批申报选题,确定选题;

3

选题

1.公示选题并上传毕业设计(论文)系统,指导教师、学生双向选择,确定选题结果;

各系

20221113日前

2.   选题调整

各系,教学办公室

3.学院将选题情况汇总后报送教务处备案。

教学办公室

20221120日前

4

下达任务

指导教师向学生下达任务,明确课题研究内容、任务、进程安排及基本要求等。

指导教师

20221125日前

5

开题

1.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广泛查阅文献资料,撰写文献综述;

各系

202212月中下旬

2.组织学生开题,填写开题报告书;

3.学院检查学生开题工作完成情况及完成质量。

6

中期检查

1.检查内容包括: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如设计撰写、实验等工作完成情况及完成质量、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期间的学习纪律情况、指导教师到位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落实及组织管理情况等;

各系

2023314日前

2.各系(教研室)、指导教师、学生开展自查;

7

撰写毕业设计(论文)

1.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写作专题讲座,指导学生规范撰写论文;

各系

2023412日前

2.学生按相关规范撰写设计初稿,由指导教师提出指导、修改意见;

3.学生根据指导教师提出的指导、修改意见,完成设计定稿;

4.按规范修改完毕后,提交至毕业设计管理系统。

8

查重

全部毕业设计(论文)通过毕业设计管理系统进行查重;

教学办公室

2023430日前

9

评阅

1.各系提前拟定评阅、答辩工作具体安排;

各系

202357日前

2.指导教师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评阅,写出评语及建议评定等级;

3.专家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评阅,写出专家评阅意见及建议论文评定等级。

10

答辩

1.学生将毕业设计(论文)定稿提交给所在答辩小组;

各系

2023514日前

2.答辩教师应提前审阅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拟订答辩提纲,作好答辩准备;

3.学生参加小组答辩;

4.答辩小组复查学生答辩资格,写出对毕业设计(论文)的评价意见,并根据量化评分参考标准评定设计成绩及等级;

11

复议

1.对成绩为优秀及评阅答辩中有争议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须进行审查、复议,确定最终成绩及等级;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教学办公室

2023521日前

2.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经分管教学副院长审核签字后由学院保存备查。

12

档案管理

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

教学督导组

2023615日前

各系按专业收集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送交档案室

各系

2023620日前

13

总结评优

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各系

2023627日前

总结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提交总结报告和相关分析材料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

三、材料提交时间点

1. 1120日前,各系将选题汇总表报送教学办公室。

2. 1130日前,各系将开题答辩实施方案报送教学办公室,并上网。

3. 314日前,各系将中期检查结果报送教学办公室。

4. 59日前,各系将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报送教学办公室。

6. 528日前,各系将答辩书面报告报送教学办公室。

7. 61日前,各系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到学院,并将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材料报送教学办公室。

8. 65日前,各系提交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汇总表和成绩登记表(终稿)到教学办公室。

9.615日前,教学督导组开展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

10.620日前,各系按专业收集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送交档案室。

四、其他

1.本方案中的具体时间安排如与学校安排冲突,则以学校安排为准,学院安排根据学校安排适当调整。

2.各系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如有困难,应及时将困难反馈给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协调解决。

3.优秀毕业论文总评成绩要达到90分以上才可以推荐,原则是宁缺毋滥。

4.针对考研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和毕业设计(论文)作品的完成与毕业实习一起,在考研初试结束后完成。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