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桂林教授受邀参加2022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并作专题报告

作者:张永定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565

722-23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城市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联合承办的2022 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 2022)在苏州CCF CCB(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我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桂林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生慧教授、信息化建设和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春燕教授带领6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峰会以“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教育体系”为主题,从核心课程、校企合作、竞赛、学科交叉、教育碎片化、科研和教育融合、数字化转型、国际化等视角,探讨具有科研能力、工程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通过研讨分析问题本质,给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推动计算机教育的进步。

723日下午,陈桂林教授应邀作了题为 “基于科教融合的应用型计算机人才培养”报告。报告围绕 “计算机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 科教融合的主要内涵与措施”、“人才培养的初步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计算机专业建设工作及对人才培养的思考。

报告会后,各位专家与参会成员进行了主题研讨。主题研讨由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生慧引导发言,就不同类型学校新工科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路径和方法、如何实施工程教育认证、地方应用型高校如何应对计算机领域教育教学改革试点计划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研讨。研讨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提问,各位专家就相关问题予以解答。(通讯员:张志远,审核:赵生慧)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