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物联网工程与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陈海宝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404

2022720日下午,安徽省物联网工程与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采用线下会场与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场设在滁州学院信息楼会议室,来自温州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巢湖学院、宿州学院以及滁州学院的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做了题为《深化网络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特邀报告。随后,巢湖学院吴其林教授、安庆师范大学汪文明副教授、滁州学院马丽生副教授、安徽工程大学章平副教授、滁州学院陈海宝副教授分别做了《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经验分享》《安庆师大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分享》《基于“三个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赛学研创用”相结合的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共建网络工程专业探索与实践》等报告,介绍了各自专业的建设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效。本次研讨会由安庆师范大学的刘奎教授、宿州学院吴孝银副教授、安徽理工大学周华平教授、滁州学院赵生慧教授主持。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代表们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课程建设、师资培养、校企合作、教学改革、学科竞赛等进行了踊跃发言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非常成功,得到了很大收获和启迪。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地方高校物联网工程和网络工程专业的建设路径,有助于推动安徽省地方高校物联网工程和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志远,审核:姚光顺)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