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计算机类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叶春发布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166

2022720日下午,安徽省计算机类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采用线下会场与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场设在滁州学院信息楼,来自安徽工程大学、安庆师范大学、淮南师范大学、巢湖学院以及滁州学院的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省内其他高校的教师们通过腾讯会议视频接入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为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报告会,由来自淮南师范大学的陈磊教授和安徽工程大学的刘涛教授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桂小林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编审、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慕课联盟办公室主任韩飞,分别作了题为“校企协作、校校协同,多方位推进虚拟教研室建设”和“出版创新助力虚拟教研室建设”的精彩报告,并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会议的第二阶段为安徽省计算机类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由来自安庆师范大学的王一宾教授主持。来自安徽工程大学的王勇教授和滁州学院的叶春博士,分别进行了“资源共享,多路协作,全面推进安徽地方高校计算机虚拟教研室建设”和“智能感知+物联网工程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报告。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认真讨论交流了虚拟教研室运行机制、构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协作建设优质教学资源等人才培养工作。

与会老师们认为本次会议非常成功,得到了很大收获和启迪。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计算机类虚拟教研室建设路径,也开启了“智能感知+”物联网工程安徽省级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进程。(通讯员:张志远,审核:姚光顺)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