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子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三等奖

作者:吴豹、史小勇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07

近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揭榜,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光的搬运工”——基于Arduino的智能追光定点反射系统”》(指导老师:史小勇、史君海,参赛学生:王梦巧、万馨悦、邵林杰、王龙胜)荣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A类赛事之一,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备受各大高校关注,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具有很强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该竞赛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体现“节能减排,主动作为;实践创新,交融育人”的精髓以及“点亮生命,绽放生命”的价值追求。

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比赛,结合赛事特点和计算机学科优势,遴选打磨优秀作品。学院不断步强化实践环节,构建学科交叉平台,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方法,加强学生科研能力、创新思维和实践意识的培养。(通讯员:吴豹,初审:姚光顺)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