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院领导为我院青年学子讲授思政课

作者:李姗姗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190

“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610日,信息学院特邀请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庆宏教授为我院青年学子讲授思政课。

李庆宏以“在新征程的青春接力中勇毅前行”为主题,设问探究,层层递进,从“为什么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哪些内容”“新时代青年学子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授课过程中,李庆宏结合我院院史、院训、院风、学院精神,用我院办学实践之路引导学生,号召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殆,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勇担使命,积极作为,脚踏实地追求人生目标,努力投身新的时代伟业中,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信息学院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主渠道作用,高度重视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教育,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不断提升育人实效。(通讯员:吴豹,初审:江文贵)


终审人:吴文杰